Greymouth 

2008,幾乎一整年在紐西蘭度過。

點閱出發前至回國後的文章,好多故事發生在那裡, 歷程看似順利,有著勇氣也有著甘苦,

想分享卻不知如何口述,好在有著相機及文字。

-----

迷失在威靈頓市區往渡輪的方向,check in時間將過,路人熱心指引方向,但開著車怎麼樣就是找不到,最後,一位快遞駕駛說「Just follow me」,引領我們到渡船頭,笑說著「Enjoy Travelling」。

 

基督城大街上,四位年輕人經過身旁,問說「Do you want sex with me」,我回說「Fucking yourself 」順便送上中指。在下榻的地方,與一位德國阿姨交談,她問我真的Enjoy Working Holiday生活嗎?我說Yes。也與她提到曾在街上碰到的無理詢問,她聽著,眼眶泛紅,看著我的眼睛懇切地跟我說,「請原諒這些年輕的孩子,他們不懂事,將來長大,會知道這種無理是對他們母親的不敬。」

 

在Tekapo工作生活,照顧我的Owner總是請我吃中飯留我喝下午茶,她說「在這個不屬於妳的國家裡,請記得Fight for yourself」;瑞士籍泰國人的她,年輕時的精采故事已落幕,現與伴侶居住在小鎮經營度假民宿,她堅毅無比的眼神,我一直記著。

 

那位來自歐洲內陸的年輕女孩,在多雨的西岸, Greymouth堤防上,我們沒有特別交談,只是望著大雨過後的彩虹及延伸出去的海,離開前,淡淡笑著說再見,她說「似乎不需問妳的名字,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,也是第一次與陌生人安靜看彩虹,很高興一起分享。」

-----

旅途中的壯麗景色,習慣藉著相機紀錄,心血來潮時配上文字,現在色彩雖仍舊鮮明,卻害怕將來會斑駁褪色。

記憶猶新是那種跟陌生人分享微笑說著Hello。

簡單的分享很重要,那是一種互動。

    

回到不安靜不平淡的生活,調整心情也調整步伐,最重要的,是現在。

Greymouth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