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日誌變成年誌,我知道很難對自己交代。

從一年的Working Holiday變成兩年期的工作簽證,既而申請Permanent Resident,我知道很難對家人交代,感謝父母的包容與愛。

 

從菜鳥變成資深員工,我盡量不談這份工作有多辛苦,光看我從一隻弱雞變成擁有結實二頭肌的上臂,就知道這工作有多耗費體力,姊現在可是有練過的!

 

你問我為什麼想留在加拿大?一開始是因為自由與薪資的誘惑,還有洛磯山脈的無敵美景與新鮮空氣。三年過去,卻發現自己失去了對人的熱情,發現對陌生人微笑,比面對熟識三年的同事還來的簡單。不管在哪裡工作,人事總是最難解決的一環,很多事情儘量笑笑帶過,但心裡其實很受傷,也許是不夠敞開心胸接受一切,也許是還沒學會寬容別人(其實是放過自己)

 

對了,如果你真的想來這裡,一定要學會fight for yourself,我不是叫你跟人打架,而是有些事情你不反應,沒人知道;你不講出口,他們就認為你做的到;東方文化從小被教育要懂得聽,西方文化卻要你懂得說。即使有些時候說出口了,結果還是一樣,但要知道你試過了,畢竟你不是老闆,所以只能聽老闆的。

 

還有,如果你不喜歡戶外運動不喜歡party,那最好有個說法,因為他們很喜歡群聚活動,老愛問”why”?你可以回答沒有為什麼,我就是不善交際喜歡一個人,而且我很享受獨處,有些老外可以理解,有些人會覺得你怪咖,反正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當然你也可以為了打好人際關係,勉強自己去融入,如果你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,那很好,就去做吧。

 

最後,如果你想藉由Working Holiday轉而申請PR,那你必須要有一顆非常強壯的內心,以及豁達的態度,因為你沒有錢找顧問,所以一堆文件只能靠自己;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得到移民局的回應,也許在得到回應之前,你的簽證到期,那就sorry then bye bye.  想辦法解決問題很重要,能夠有正面思考的態度會讓你獲得更多的力量與幫助,最重要的,是學會等待而不是期待。

 

三年過去,我反省著自己為什麼失去了對人的熱情,唯一的答案是我忘了自己為什麼來到這裡,還有就是人只要一安頓下來,就容易怠惰。

我想著自己的初衷,提醒自己要回歸,生活的富足來自對生活的態度。在洛磯山脈的天空下,我還在努力,是工作、是生活、是享受,即使每一天不斷重複,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,好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